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整改落实
山东省统计局政务公开工作整改意见

发布日期:2017-06-02 13:21: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

  根据2016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情况通报,省统计局对照考核方案和问题清单,提出如下整改意见。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陈迪桂同志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总师为副组长,办公室、人事处、法规处、设管处、综合处、财务处、机关党委、数管中心、服务业调查中心(培训中心)、资料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相关处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真正形成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有人督的工作格局。增强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局长办公会每年至少听取1次工作汇报。

  二、分解问题,限期整改。结合反馈问题清单,一一对照梳理,明确责任处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见附件1),各处室负责的具体整改事项,要按照整改目标,迅速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在规定时限内落实到位,确保整改工作早落地、早见效、见实效。

  三、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根据2016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方案,制定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指标职责分工表(见附件2),细化工作任务、落实责任主体。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常抓常管、真抓真管,把责任分解到人、把压力传递到底。紧跟政务公开的最新部署,及时调整职责分工和目标任务,确保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体现最新要求、达到最高标准、取得最好成效。

  四、扭住关键,建好平台。山东统计信息外网是我局政务公开的主平台。按照政务公开的要求,抓紧改造升级外网,科学设计页面,精简一级栏目,优化用户体验。按照先内后外、内详外简的原则,把握时间节奏,有序有节地公开政务信息。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省统计局制发的公文、工作信息、统计分析、统计专报、“两办”信息,只要没有标注“依申请公开”或“不予公开”字样,皆可在外网、微博、微信中公开。资料管理中心要加强网站管理,每一个栏目都要明确专人负责,天天盯网,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共同解决;办公室、综合处要加强上网信息、分析等资料的审核把关。

  五、加强培训,提升素质。每年至少开展1次政务公开专题培训,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政务公开意识,提高政务公开能力和水平,创新公开形式和内容,提高公开效果。近期邀请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处、第三方评估机构的领导专家来我局作专题辅导,针对问题解疑答惑。加强与省政务公开领导机构和第三方评估机构的沟通联系,对考核指标体系积极建言献策,争取理解支持。

  六、强化督查,严肃问责。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督查事项,加大督查力度,对无正当理由逾期未完成、造成不良影响的,根据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员予以问责。

  通过全面深入整改,进一步加大省统计局政务公开力度,拓宽政务公开范围和渠道,加强统计数据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实现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确保在全省政务公开考核中走在前列。

 

 

山东省统计局办公室

2017年6月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