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数据 > 普查公报
山东省第三次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第五号)

发布日期:2018-02-05 16:08: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农村处 字体:[ ]

山东省第三次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

(第五号)

农业生产经营人员情况

山东省第三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山东省统计局

2018年2月3日

  

  山东省第三次农业普查对全省农业生产经营人员情况进行了调查。现将主要结果公布如下:

  一、农业生产经营人员数量和结构

  2016年,全省农业生产经营人员2755.4万人,其中女性1340.6万人。在农业生产经营人员中,年龄35岁及以下的532.2万人,年龄在36至54岁之间的1225.2万人,年龄55岁及以上的998.0万人。

  二、规模农业经营户农业生产经营人员数量和结构

  2016年,规模农业经营户农业生产经营人员(包括本户生产经营人员及雇佣人员)131.9万人,其中女性63.2万人,年龄35岁及以下的23.6万人,年龄在36至54岁之间的78.0万人,年龄55岁及以上的30.3万人。

  三、农业经营单位农业生产经营人员数量和结构

  2016年,农业经营单位农业生产经营人员71.1万人,其中女性28.7万人,年龄35岁及以下的11.8万人,年龄在36至54岁之间的43.9万人,年龄55岁及以上的15.5万人。

  注:

  1.农业生产经营人员:指在农业经营户或农业经营单位中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活动累计30天以上的人员数(包括兼业人员)。

  2.地势类型:分为平原、丘陵、山区。平原指起伏小,海拔较低的广大平地,包括平川、平坝、湖区等;丘陵指小山连绵成片的地区,包括半山区、近山、浅丘等;山区指多山的地区。

  3.部分数据因四舍五入的原因,存在着与分项合计不等的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