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统计开放日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18 > 庆祝活动
第七届“统计开放日”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8-09-13 14:18: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处 农村处 字体:[ ]

    9月20日上午,由山东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与日照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省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集中宣传活动在日照市政府广场举办。本次活动以“农业普查福到农家”为主题,大力宣传第三次农业普查的重大意义,号召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和配合,为农业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省农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巡视员周尊考、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副巡视员仝义贵、日照市政府副市长马先侠等出席活动并讲话和致辞,活动仪式由日照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磊主持。

    周尊考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省第三次农业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将进入冲刺阶段。今天,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合,紧扣农业普查这一主题,举行“中国统计开放日”庆祝活动,是对全省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发出的动员令、吹响的冲锋号,真诚期望社会各界能够更加了解、支持、关爱农业普查工作和统计调查工作,真诚期望社会各界对统计调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更好地推进统计调查工作提升服务水平。

    马先侠在致辞中讲到,这次“中国统计开放日”庆祝活动,以“农业普查,福到农家”为主题,以宣传第三次农业普查,推动统计调查公开透明为重点,是对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更是统计走入社会、服务公众的务实之举,对全社会了解、认识、支持统计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日照市强力推进“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头号工程,出台了重点领域改革、林水会战、文明创建、旅游富市、聚力突破县域经济等一系列决策部署,全市统计调查系统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活动仪式期间,省、市领导分别为“日照统计”和“日照调查”微博、微信标识进行了揭牌,为评选的10名“日照市首届最美基层统计人”颁发了证书,现场向市民发放第三次农业普查、1%人口抽样调查、统计调查、统计年鉴、手册等宣传资料等。省农普办常务副主任周颖颖围绕开展这次农业普查的目的,以及如何提高普查对象的配合程度、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等问题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随后到东港区香河街道后山前村开展农业普查入户宣传,给村民发放了宣传手册和宣传彩页,听取普查指导员、普查员情况介绍,进行现场咨询和答疑。

    本次统计开放日活动,以“农业普查福到农家”活动主题,制作了大量的“三农普”展板、宣传条幅、宣传单页,在市政府广场安放展板,停放车载显示屏,在城市人群密集商业广场大屏幕播放“三农普”宣传片,在城市、乡镇主要街道、入户村张贴、悬挂“三农普”标语和横幅,大力宣传农业普查的目的和重大意义。

    日照市部分区县统计局、经济发展局有关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企业代表,“日照市首届最美基层统计人”获奖人员,热心市民,高校师生等共约3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本次统计开放日活动由日照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日照调查队承办,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0月10日。

    大众日报、齐鲁晚报等省驻日照新闻单位,日照日报、黄海晨刊等日照新闻单位,日照发布、日照统计、日照调查、东港统计等微信公众号20余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