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活动
图片报道
图片新闻
统计分析
媒体报道
庆祝活动
统计知识
 
各地活动
当前位置: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18 >> 各地活动
 
青岛市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信息发布时间:2018-9-17 信息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为做好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2018年9月20日)的组织筹备工作,根据省统计局通知鲁统办字〔2018〕36号)要求,结合我市统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

坚持创新务实、精益求精的组织原则,紧紧围绕“走进四经普”主题,精心组织,务求实效,以达到宣传统计工作、提升统计形象、树立统计权威的目的。

二、活动时间与内容安排

 (一)“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活动(9月20日)

1.第一阶段:广场宣传

地点:拟选城阳区商业综合体宝龙城市广场。(城阳区统计局负责);

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市民代表、新闻记者等。(人事处、综合处、统计学会、城阳区统计局负责)

内容:通过展板、宣传单页、大屏幕、现场解说等形式,宣传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改革开放四十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统计改革创新、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统计法、青岛调查队职能及业务、城阳区发展成果等。(普查中心、法规处、局队综合处负责宣传内容,城阳区统计局负责设计、印刷)

2.第二阶段:入户登记体验

地点:宝龙商务物业管理公司(城阳区统计局负责);

人员:同上

内容:现场体验入户登记全过程,介绍经济普查有关情况。(普查中心、城阳区统计局负责)

3.第三阶段:“走进四经普”恳谈会(记者见面会)

地点:拟选多媒体会议室(城阳区统计局负责)

内容:PPT展示经济普查特点、难点以及工作开展情况,回答记者、各界人士提问。(普查中心负责PPT制作讲解,城阳区统计局负责会场等)

(二)“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9月1日-10月31日)

1.制作“中国统计开放日”局内宣传墙报,营造开放日氛围。(机关党办负责)

2.在统计信息网(内外网)设“中国统计开放日”栏目,图文并茂的展示“中国统计开放日”开展情况。(数管中心负责)

3.“青岛统计”官方微信、微博宣传“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局队综合处负责)

4.通过青岛电视台、青岛日报、青岛人民广播电台等平台发布第四次经济普查、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系列文章(解读)。(统计学会负责新闻媒体联系,普查中心、局队综合处负责稿件)

5.9月11日局领导做客青岛人民广播电台“行风在线”栏目,介绍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第四次经济普查、统计改革创新等有关情况。(局队综合处牵头负责)

(三)活动保障

1.车辆租赁。(局队办公室负责)

2.中午工作餐安排。(局队办公室、城阳区统计局负责)

三、组织领导

成立青岛市“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刘岐涛

副组长:纪中锐

领导小组成员:王东翔、石成伟、于国庆、于春涛、刘  伟、王志强、张茂海、张德祥、胡宝良、吴加琪、高明辉、毛小美、刘建华、栾俊元。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石成伟(兼)、刘伟(兼)。

在系列宣传活动中,采取“局队综合处协调,责任处室牵头,统一组织,分工负责”的方式,实行责任到处、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

四、工作要求

 (一)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各责任处室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分解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按照“统一主题、统一步调”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强化联动宣传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促进宣传资源共享,全力抓好落实。创新统计宣传方式,营造透明统计、亲民统计的良好氛围,加强新闻宣传产品和平台建设,形成整体宣传高潮,奏响开放日活动“大合唱”。

 (三)结合实际,提高实效。做到开展活动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紧密联系实际,展现青岛统计时代风貌,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实效。


文章链接: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