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活动
图片报道
图片新闻
统计分析
媒体报道
庆祝活动
统计知识
 
各地活动
当前位置: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18 >> 各地活动
 
临沂市统计局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信息发布时间:2018-9-17 信息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为进一步打造阳光统计、服务统计,增强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理解支持,根据国家局、省局统一安排,定于今年9月20日举办临沂市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以宣传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以下简称“四经普”)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走进四经普

二、活动时间:2018年9月20日上午举行“中国统计开放日”集中活动

三、活动地点:罗庄区盛庄街道十里堡社区广场

四、活动组织:临沂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临沂调查队、罗庄区政府

五、活动内容

(一)举办开放日集中活动。在罗庄区盛庄街道十里堡社区广场举行“四经普”清查摸底启动暨统计开放日仪式,由临沂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临沂调查队、罗庄区政府联合举办,市统计局、调查队、罗庄区统计局及镇街统计人员和部分企业代表、现场市民参加,主要包括7项内容:一是市统计局局长、国家统计局临沂调查队队长、罗庄区政府分管同志致辞。二是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代表宣誓。三是罗庄区普查办公室表态发言。四是观看“四经普”、统计开放日展板、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等展板。五是视察十里堡社区统计服务中心、社区经济社会发展档案馆,了解社区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六是跟随普查员实地走访2-3家清查摸底企业,宣传“四经普”及统计工作,发放宣传资料、统计月报等服务资料,征求企业对普查工作、统计工作意见建议。七是组织宣传车,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四经普”、统计法律法规、统计服务宣传页。

(二)开展政务访谈活动。市统计局局长作客临沂日报和市政府“在线访谈”栏目,专刊介绍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和统计服务有关情况。

(三)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分析活动。运用丰富翔实的统计资料,以各领域体制改革和政策措施带来的巨大变化为主线,从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全面展现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形成系列分析报告,编辑出版《临沂改革开放40年统计分析汇编》(书名待定)。

(四)开展统计法制宣传活动。结合“七五”普法和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推动统计法律法规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增强各级领导、调查对象和统计人员的统计法律意识。

(五)开展系列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活动。结合系统文明单位升级连创工作,组织各党支部、工青妇,开展结对共建、志愿服务进企业、网络文明传播等系列活动。

(六)开展统计行风监督员视察活动。现场征求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

(七)在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开设活动专栏。介绍本届活动、四经普、改革开放40周年、统计服务、统计执法、历届活动回顾等内容;用好传统媒体和网站、微博、微信、“数据临沂”移动版等新媒体,第一时间宣传开放日动态和统计工作。

六、组织安排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临沂市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市经普办、局办公室、综合科牵头协调相关工作,明确分工,分解目标,细化措施,形成合力,确保开放日活动取得实效。

(二)强化沟通协调。按照“统一主题、统一步调”总体要求,强化联动宣传机制,加强上下协调配合,按部就班推进全市系列活动。同时,各县区也要结合市局活动安排,制定本级工作方案,奏好开放日活动“大合唱”。

(三)做好统计宣传。充分借助各类新闻主体、统计政务及专网、“临沂统计”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扩大宣传,在办公大楼、办公区设置宣传标示牌、LED显示屏,宣传“开放日”及统计工作。


文章链接: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