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活动
图片报道
图片新闻
统计分析
媒体报道
庆祝活动
统计知识
 
各地活动
当前位置: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18 >> 各地活动
 
聊城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聊城调查队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信息发布时间:2018-9-17 信息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为庆祝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2018年9月20日),根据《山东省统计局办公室 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办公室关于认真开展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鲁统办字〔2018〕36号)要求,结合聊城统计调查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2018年“统计开放日”活动的目的是,充分认识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正在开展的第四次经济普查重大工作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大活动,把宣传经济普查和宣传改革成就贯穿其中,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努力为经济普查顺利开展和统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二、活动主题

走进四经普。

三、活动原则

精简高效、求实创新。

四、活动内容

为获得更好的宣传效果,聊城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聊城调查队联合组织开展本届开放日活动,合力展示经济普查全貌,增添宣传成效。

(一)以统计月报等统计产品为平台开展系列宣传。为营造第四次经济普查氛围,自本月开始在统计月报上以“走进四经普”为题,分期陆续对经济普查相关内容进行宣传。为提升宣传效果,扩大统计月报发放范围,在原来发放范围基础上,扩大至乡镇、重点调查对象、样本调查户等。

(二)深入基层开展活动。在统计开放日当天,集中开展宣传活动。一是选取重点县,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开展宣传活动;二是制作宣传展板和宣传画,宣传四经普知识、推广山东调查微信公众号、展示四经普基层工作风采;三是在人流量大的地点设置宣传台,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三)悬挂宣传条幅。在村落主干道、集市中心区、乡间主干道等地方,悬挂第四次经济普查标语。让群众接近普查、了解普查、配合普查。

(四)在重要媒体进行宣传。通过宣传板报、短信等形式宣传“统计开放日”活动。通过专稿、通稿等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宣传经济普查工作成果、先进人物;宣传以经济普查如何服务国家发展、服务生产经营、服务居民生活致富为重点,展示聊城经济普查工作,展示聊城统计改革与发展成就,展现聊城统计调查工作规范、透明、高效、务实、服务的理念。

(五)开展经济普查动漫微电影征集活动。向全体统计调查战线的同志征集紧扣“走进四经普”主题,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的动漫微电影作品。


文章链接: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