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活动
图片报道
图片新闻
统计分析
媒体报道
庆祝活动
统计知识
 
各地活动
当前位置: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18 >> 各地活动
 
济宁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济宁调查队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方案
信息发布时间:2018-9-17 信息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为开展好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提升统计系统整体形象,根据《山东省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关于开展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精神,依据济宁实际,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走进四经普

二、活动内容

(一)在市政府门前悬挂“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和“经济大普查,数据国与家”等宣传标语(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局综合科、市局办公室、国家统计局济宁调查队综合科)

(二)发送以“走进四经普”为主题内容的手机短信;在济宁统计信息网主页悬挂“中国统计开放日”流动字幕,设置“中国统计开放日”专栏;利用“数据济宁”、“济宁调查微讯”微信平台刊发四经普相关内容,宣传统计知识,宣传统计开放日。(市局办公室、市数据管理中心、综合科、国家统计局济宁调查队综合科)

(三)召开四经普统计宣传座谈会。开放日前,与市委宣传部联合制发《关于认真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宣传动员工作的通知》,适时组织召开各县市区经济普查宣传工作会议,督促指导市县两级在电视台播放经济普查形象宣传片,在济宁日报、济宁晚报等主流报刊刊发普查工作报道和知识介绍,在广播电台进行语音宣传。(市局综合科、办公室)

(四)与任城区联合举办“走进四经普”——第四次经济普查宣传启动仪式,邀请政府部门、企业、普查员、基层统计工作者、新闻媒体参加,介绍交流四经普工作,强势铺开四经普宣传工作,为单位清查创造良好社会氛围。(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局综合科、国家统计局济宁调查队综合科、任城区统计局)

(五)9月20日举办统计开放日现场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在新世纪广场或市政府门口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进行“统计开放日”现场宣传活动。各县(市、区)要在人口密集场所活动现场设置展板,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现场发放统计科普资料及第四次经济普查宣传品。(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局综合科、国家统计局济宁调查队综合科、各县(市、区)统计局、各县国家调查队)

(六)以“改革开放40年济宁巨变40载”为主题,从统计角度全面、客观记录改革开放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制作“巨变济宁:1978-2018”展板,通过统计数据、图例等方式多维展、深度呈现济宁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编印《改革开放四十年》(暂定)统计资料汇篇,集中整理收录40年来行业部门及县市区数据及发展成就报告。(市局综合科、办公室、国家统计局济宁调查队综合科)

三、活动要求

市局综合科负责组织协调,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分工,结合本职工作,研究、制定详细的运作方案,确保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各县(市、区)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切实组织好本地的宣传活动。


文章链接: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