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活动
图片报道
图片新闻
统计分析
媒体报道
庆祝活动
统计知识
 
各地活动
当前位置: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18 >> 各地活动
 
菏泽市统计局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信息发布时间:2018-9-17 信息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为进一步打造阳光统计和推进现代化服务型统计建设,根据山东省统计局《关于认真开展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鲁统办字〔2018〕36号)要求,菏泽市局党组研究决定开展开放日宣传活动,并制定菏泽市统计局“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以宣传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活动主题为“走进四经普”。围绕第四次经济普查的开展,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开展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号召广大普查对象支持普查、如实填报,为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二、活动时间

集中活动时间:9月20日;

系列活动时间:9月1日至10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1、举办现场活动。9月20日,在市区开展一次大型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视频播放、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全面展现经济普查目的意义、组织方式、普查内容、普查条例等内容,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和认识经济普查工作,支持和配合普查各项工作。 

2、加强统计宣传。一是在市局内、外网站开设“中国统计开放日”专题栏目,全面介绍改革开放40年菏泽经济社会发展、统计改革创新、统计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二是联合《菏泽日报》、菏泽市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第四次经济普查内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市区户外显示屏滚动播放经济普查内容。

3、开展统计进社区、进企业活动。选取牡丹区、定陶区、开发区、高新区部分办事处及重点联系企业开展“走进四经普”活动,与社区、企业人员互动交流,详细介绍开展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普查内容、普查流程、普查重点及要求,为普查开展单位清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4、市县联动,掀起“统计开放日”宣传高潮。各县区统计局(办)要围绕“统计开放日”主题,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活动方案,积极同步配合市局活动,让“统计开放日”活动在全市掀起宣传高潮。

5、总结提高,提升全市统计宣传工作水平。充分利用政府媒体的宣传效应,对“中国统计开放日”各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扩大宣传效应。活动结束后,及时总结宣传成果,撰写高质量信息上报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并以此活动为契机推进政府统计公开、透明,切实提升统计服务工作质量。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放日活动的重要意义。“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是全市统计工作的一件大事,有助于提升统计权威、赢得社会支持、树立统计形象。因此,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县区统计局和市局各科室队要将办好“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作为推动统计公开透明的重要手段,切实提高统计公信力。

(二)紧密配合,保障开放日活动的顺利进行。各县区统计局及市局各科室队要根据方案要求高度重视,加强配合,通力协作,积极推进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做好协调工作,确保活动的各个步骤都有条不紊按时推进、各项活动圆满完成。

(三)抓好落实,确保开放日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科室,搞好时间安排,并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和各类媒体,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提高活动效果,扩大“中国统计开放日”的社会影响。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活动按时顺利开展,不图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促进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章链接: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