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活动
图片报道
图片新闻
统计分析
媒体报道
庆祝活动
统计知识
 
各地活动
当前位置: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18 >> 各地活动
 
德州市统计局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信息发布时间:2018-9-17 信息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为庆祝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2018年9月20日),根据国家、省统计局的通知要求和活动安排原则,结合我市统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的指导思想

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我局坚持以宣传为主题,深度结合正在开展的第四次经济普查重大工作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大活动,把宣传经济普查和宣传改革成就贯穿其中,努力为经济普查顺利开展和统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普及推广统计知识,弘扬统计文化,进一步激发统计工作者爱岗、进取、奉献的精神。

二、活动的主题

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主题为:“走进四经普”。

三、活动的内容及安排

(一)开展网站宣传。在市局内、外网上开设专栏,发布活动方案,宣传第四次经济普查、改革开放40周年重大成就等。(责任部门:计算站、综合科、普查办)

(二)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宣传方式向公众进行宣传,发布活动的开展、优秀分析研究成果等,集中展示经济普查重要意义、经济社会发展辉煌成就。(责任部门:综合科、普查办)

(三)在政府网站开展领导访谈等活动,全方位介绍经济普查工作,多维度展示统计改革创新成果。(责任部门:普查办)

(四)在主城区主要街道上悬挂 宣传横幅,营造庆祝氛围。(责任部门:综合科、普查办)

(五)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形成一批以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分析研究成果,利用开放日契机集中展示经济社会发展辉煌成就。(责任部门:综合科)

(六)开展“走进四经普”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活动,主要包括摄影、短视频、书画、诗歌、小说等各种文艺文学作品,并选择优秀作品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进行集中展示。(责任部门:综合科、普查办)

(七)开放日现场活动。9月20日,联合县统计局在城区举办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围绕“走进四经普”的主题,深度进行宣传活动。

1、搭建宣传舞台、发放手提袋(第四次经济普查、改革开放40周年重大成就)由办公室、综合科负责。

2、现场设置8块展板:第四次经济普查(3块)、改革开放40周年重大成就(3块)、统计知识(1块)、统计法律法规(1块)专版由县统计局制作,市局承担费用。

四、活动的保障

为本次活动提供物资、交通、经费保障,保证“统计开放日”顺利实施。(责任部门:办公室)。

五、活动工作要求

(一)做好预案,精心组织。做好充分准备,对统计法和统计指标做好释疑解惑,坚持公开透明、坦诚沟通,确保开放日活动取得实效。各科室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分解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二)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市局与县局之间要加大协作力度,互相支持配合,主动联系沟通,形成整体合力;责任科室要主动协调,提前谋划,增强工作主动性,要加强协调配合,促进资源共享,全力抓好落实。

(三)延展宣传范围。市局和国家统计局德州调查队以及部分县市区统一参加市开放日活动。


文章链接: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