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全省统计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31 15:30: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

10月25日,全省统计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在济南举办。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万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班重点围绕政务公开是什么、公开什么(新条例、新要点)、怎么公开(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怎么保障公开(健全制度机制)、抓好依申请公开工作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

陆万明在主持政务公开培训时强调,要增强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政务公开对发展民主政治、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政府公信力,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重要意义。要持续推动办文办会公开。严格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文件要求,将“五公开”落实到公文办理和会议办理程序。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要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建立健全接收、登记、办理、答复等流程,依法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

各市统计局办公室主任和业务骨干,省统计局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