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滨州市局“四加强”做好城乡划分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1 10:08: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滨州市统计局 字体:[ ]

  滨州市统计局强化业务培训、强化源头把控、强化联系沟通、强化审核验收,扎实做好2019年度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维护更新工作。

  一是强化业务培训。积极组织业务熟练、专业精通的业务骨干参加省统计局组织的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业务培训班,对城乡划分标准、操作系统和新版影像图系统学精学懂学透。在市局组织的业务骨干培训班上,要求各县(市、区)要梳理去年工作中存在或者发现的问题,有针对地学,有目的地练,确保2019年城乡划分工作质量。各县(市、区)统计业务人员之间要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方式加强沟通联系,取老带新的方式相互结队,不断提高业务薄弱县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 

  二是加强源头把控。强化各级统计工作人员质量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全国城乡划分质量控制办法》和山东省统计局各项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各司其职,严格按照质量节点的要求每一级上报需有工作人员和主管领导的签字,从源头把控数据质量。

  三是加强沟通联系。要求各县(市、区)要及时与部门之间进行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本县辖区内行政区划变动以及街道、镇、乡的区划变动资料和对村委会、居委会的变动资料。并在民政部门变更后就乡级区划变动资料和村级地域变动资料进行核对,做好变更内容、区划等信息主义比对工作。

  四是加强审核验收。2019年滨州市局坚持随报随审制度,通过与影像图系统结合的方式在上报初期逐一核实村级单位属性变动情况。在各县上报结束后,将按要求抽取一定比例的县(市、区)进行实地检查和督导,确保上报数据的真实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