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全省统计法宣传专题研讨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26 16:56: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事处 字体:[ ]

12月17日至19日,全省统计法宣传专题研讨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举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局长徐晓海、综合司副司长付凌晖、核算司副司长郑学工、山东调查总队总队长雷小武、省统计局局长郭训成等领导同志为学员授课。

培训班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综合性工作,统计工作的生命力在于数据的真实性。营造依法统计、真实统计的良好生态,维护数据的真实性、权威性是统计工作的根本要求。要深刻把握依法治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要把提高数据质量作为根本目标,切实抓好学习这个关键环节,强化统计普法宣传,建立健全统计执法检查,全面推进依法治统向纵深发展。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不断增强工作合力,加强统计工作队伍建设,为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开展统计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此次培训得到国家统计局、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的大力支持。培训紧紧围绕做好统计法治工作,聚焦新时代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统一核算改革及当前经济形势等内容,突出“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 精心设计课程,讲政策讲理论,讲案例讲实际,讲希望讲要求,对于进一步全面推进我省统计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严格遵守纪律、服从教学管理、发扬优良学风,真正做到了稳下身、静下心,集中精力学习,展现了良好形象。通过学习培训,参训学员深刻领会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统计改革发展的要求和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做好统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各市政府分管统计工作负责同志、市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政府分管统计负责同志和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省统计局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共150人参加了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