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暨统计法治骨干培训班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30 10:12: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执法监督局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统计法治工作,提高全省统计执法监督队伍素质,12月17日至18日,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暨统计法治骨干培训班在济南召开。省统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周尊考,总经济师宫照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尊考作了《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 全力推动统计法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他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统计机构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统计法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担当作为,努力拼搏,执法监督迈出新步伐,统计法治工作呈现新气象。周尊考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新要求,统计法律制度日趋规范等4个方面,科学分析了当前统计法治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从抓好中央文件精神的再学习、抓住关键强化统计普法宣传、积极推进统计执法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统计执法检查机制、全面做好迎接统计督察准备工作等5个方面,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到省委党校聆听了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局长徐晓海讲授的统计法治宣传专题讲座。

会议还对统计执法检查基本规范、统计法律文书制作应用、主要统计指标检查方法与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培训,对今年执法工作情况、执法队伍建设和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分组讨论。

  各市统计局分管统计法治工作负责人、执法监督机构负责人及统计执法骨干共计90人参加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