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威海市局多措并举完成出生人口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30 08:56: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统计局 字体:[ ]

  为及时了解出生人口和育龄妇女生育情况,科学评估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效果,近期威海市统计局联合卫健委,采取多种措施高质量完成2019年上半年出生人口情况调研工作。

  一、注重沟通协调,获取大数据支持

  为保证调研数据的全面性,及时与卫健委联系,取得医院住院分娩数据和育龄妇女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充分弥补调查问卷的不足和局限。

  二、优选调研对象,做好监测比对

  本次调研工作在全市范围内抽取了8家医院和10个村(居)委会进行。为保证调研数据的可比性,对威海市立医院、威海市中心医院、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威海卫人民医院、文登区妇幼保健院、荣成市妇幼保健院、荣成市人民医院、乳山市人民医院等8家医院和秀山社区居委会、古北居委会、莱海社区居委会、官庄村委会、金海湾居委会、西苘山村委会、曲阜万鑫社区居委会、白沙滩村委会、林村村委会、院夼村委会等10个村(居)委会近两年的数据进行了监测比对。

  三、认真核实数据,做好分析研判

  为确保调研数据高质量录入,在数据录入过程中,对调研数据进行逐一认真核实,有问题数据及时查询。在对调研问卷全方位、多角度的分析后,在调研报告中对出生人口情况、二孩占比情况、育龄妇女情况、妇女儿童医疗资源保障情况进行了客观的总结,就推进全市生育水平提升提出了中肯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