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19-07-31 08:40: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处 字体:[ ]

  7月26日上午,省政府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夏宗元,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关兆泉,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陆万明,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夏宗元介绍,今年以来,全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省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变、变中回暖的趋势。初步核算,上半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41823.3亿元,增长5.4%。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50.7%,对GDP增长贡献率为74.0%,拉动经济增长4.0个百分点,拉动力持续增强。

 

    陆万明从发展趋势、发展动力、发展支撑三方面对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研判分析。他介绍,上半年GDP增长5.4%,是一个来之不易的速度,是含金量更高的速度,也是一个有后劲支撑的速度。当前,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就业、物价、消费、居民增收、生态环境等指标都表现良好,体现和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层次在提升、动力结构在优化、内在效能在改善,表明了全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趋好的总基调没有变,为今后我省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未来发展创造了更广阔的空间。

  中央驻鲁新闻单位,香港媒体驻鲁分支机构,省直及济南市主要新闻单位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