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全省统计系统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读书会议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06 10:31: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

8月1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统计局党组召开全省统计系统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读书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郭训成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家统计局关于重大统计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精神。各市统计局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直言隐患,直点风险,直击痛点,全面检视了问题,深入研究了对策,提出了意见建议,凝聚了工作共识。

郭训成指出,面对良好发展机遇和复杂严峻的挑战,面对多年积累的矛盾,全省统计系统必须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再提高,大脑神经、灵魂深处再清醒,思维理念、制度方法再转变,纪律规矩、法治意识再强化,任务落实、工作作风再严实。

郭训成强调,必须科学分析我们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以中央出台的关于统计工作一系列重要文件为主攻方向,深入梳理排查统计风险隐患,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习惯严监督硬约束,依法有序地化解历史矛盾。

郭训成要求,全省统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完善责任体系强化责任担当,健全统计数据质量管理体系,深化改革创新,严格统计执法严肃问责追责,构建完善部门联合惩戒体系,加大统计宣传解读力度,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努力构建不敢造假、不能造假、不想造假的制度体系和政治生态。

各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及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