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淄博市局多措并举做好“招引”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6 14:40: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淄博市统计局 字体:[ ]

市委、市政府出台了《落实“七项真功夫”精准突破“双招双引”27条措施》后,淄博市统计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组织、细化责任,扎实推进市统计局 “双招双引”工作落到实处。

一、迅速动员,传达“招引”精神

召开局办公会,传达《落实“七项真功夫”精准突破“双招双引”27条措施》具体内容。把“双招双引”作为全局性重点工作来抓,主要领导亲自负责,层层分配任务,将提供招商线索责任细化到科室和个人并列入年度考核项目,确保相关工作有序展开。

二、细化责任,形成“招引”氛围

按照“每季度引荐不少于2条有价值的招商线索和信息”(每年不少于8条)的要求,将责任按月划分到科室单位,全局上下形成 “比、赶、超”的浓厚气氛和“全员齐上阵、人人想招引、事事为项目”的良好工作局面。针对“统筹使用能耗指标。落实能耗强度和能耗总量‘双控’制度,统筹全市煤炭总量消耗指标150万吨,建立跨区县调剂机制”,淄博局也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三、立足本职,让大数据为“招引”服务

在统计大数据建设和统计信息化方面加大力度,努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在统计工作领域的应用。全面整合自有数据、部门数据、外部数据等资源,建立数据资源目录体系;积极探索现行方法制度与大数据技术、常规统计数据与大数据资源、统计分析与大数据挖掘的有机结合,弥补常规行政记录和统计数据的不足,提升统计业务人员分析挖掘数据资源能力。为推进和落地大数据项目、大数据产业园等“双招双引”项目,培植壮大大数据及相关产业生态体系,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统计数据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