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陆万明为分管处室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日期:2019-08-09 15:07: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普查中心 字体:[ ]

7月30下午,按照省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党组成员、副局长陆万明为分管处室全体党员作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努力服务保障新时代山东发展》的专题党课辅导。

陆万明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统计工作改革发展实际,从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科学运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山东统计工作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大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躬身践行初心和使命,更加有效地推进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加充分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

陆万明指出,新时代改革发展成就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发展大势做出了科学判断,对经济工作作出了正确决策,对发展思路做出了及时调整,成功驾驭了我国经济发展大局。习近平经济思想最重要的特质,就是秉持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精髓,具有强烈的社会价值取向,贯穿着唯物史观,对社会制度、体制机制有着深刻追问,强调社会生产关系的变革和科技革新,谋求社会生产力的转型创新发展,并且还有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情怀。

陆万明强调,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根本目的是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指导统计工作,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引领统计数据治理新境界,以落实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再造统计制度新模式,以经济发展新战略重塑统计分析研究新格局,确保统计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在服务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设管处、综合处、普查中心(社情民意中心)、科研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教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