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普查中心党支部创新方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

发布日期:2019-08-09 15:09: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普查中心 字体:[ ]

  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切实做到实处、取得实效、学通弄懂,普查中心党支部立足在东、西两院办公工作实际,创新方式,不求形式,于7月25日,在东、西两院分别组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九部分内容,开展了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深刻揭示了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深化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有力指导了我国新的发展实践,开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新发展理念不是凭空得来的,是在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深刻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的基础上形成的,是针对我国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来的。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就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局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要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要建设好现代化经济体系。

  集中学习期间,党支部安排专人就学习内容进行了领学,并结合自己的是实际工作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进一步讲解,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发言交流。学习结束后,对全体人员的学习笔记进行了检查讲评。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大家对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理解上更加到位。一致表示,在实际工作中深学笃用、聚焦发力,让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在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上行动更加自觉,在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工作更加有为,为统计工作工走在前列发挥出重要作用。今后还将根据处室特色开展创新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