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活动
图片新闻
统计分析
媒体报道
庆祝活动
统计知识
 
各地活动
当前位置: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19 >> 各地活动
 
泰安市统计局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方案
信息发布时间:2019-9-19 信息浏览次数: 字体:【 小】

泰安市统计局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方案

根据《山东省统计局办公室 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鲁统办字〔2019〕22号)要求,拟定于2019年9月中旬举办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为确保活动圆满成功,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本届开放日活动以“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市统计调查系统创造出的不平凡业绩,突出展示统计调查人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二、活动时间

2019年9月9日-19日。

三、活动内容

(一)媒体宣传。

在泰安日报刊发新中国成立70周年泰安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和反映统计改革创新发展、统计法治建设等内容的专版。

在泰安统计信息内、外网开设“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专题网页,发布全市及各县市区活动信息。

向省统计局网站、山东调查总队内网、“山东调查”微信号及中国信息报社报送相关活动信息和综述文章。

《泰安发展景气报告》、“泰安统计”微信号、新浪政务微博、头条号及时刊发动态信息,适当刊发相关综述文章。

(二)编印资料。

编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及各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资料汇编,包括综述文章和主要指标数据图表。

(三)广场宣传。

通过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现场咨询台等形式,在举办点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辉煌成就,以及统计调查改革创新进程和成果,介绍统计调查职责任务,普及统计法律法规知识。

(四)图书宣传。

开展统计资料进社区活动,向社区图书馆捐赠统计知识图书。

(五)活动氛围营造。

9月中旬在办公区显要处悬挂“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热烈庆祝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等横幅。

文章链接: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