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活动
图片新闻
统计分析
媒体报道
庆祝活动
统计知识
 
各地活动
当前位置: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19 >> 各地活动
 
济宁市统计局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 动 方 案
信息发布时间:2019-9-19 信息浏览次数: 字体:【 小】

济宁市统计局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省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有关要求,定于9月中旬在全市组织开展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届开放日活动以“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聚焦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力宣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积极展现全市统计人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精神风貌,回顾一代代统计人牢记党的嘱托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统计工作晴雨表、测量仪、指示器和风向标作用,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历程中创造出的不平凡业绩。

二、活动安排

按照国家、省开放日活动时间节点要求,济宁市统计局开展为期一月宣传活动,分氛围营造、集中活动、效果巩固等阶段。

三、活动内容

(一)氛围营造(9月中下旬)。在济宁市统计信息网展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济宁发展成就、统计历史变迁;在“数据济宁”微信公众号、“宏观济宁”APP等指尖平台宣传开放日有关信息;在济宁市政府办公楼前电子屏滚动播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热烈庆祝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等宣传标语。(综合科、数据中心牵头)

(二)编印资料(9月上旬)。编发《70年发展一路繁华 统计携手同行——敬献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画册》,包括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济宁发展成就图表展示和统计印记历史图片资料。(综合科牵头)

(三)集中活动(9月20日上午)。在曲阜师范大学举办统计讲座,共同追忆统计发展历程;召开“庆国庆话统计”座谈会。(综合科牵头)

(四)文体活动(9月26日)。举办“奔跑统计人,放歌新时代”文艺活动,展示济宁统计人机关文明建设成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党总支牵头)

(五)效果巩固(9月下旬至10月上旬)。联合济宁新闻联播、济宁日报等主流媒体,制作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统计历史回顾等开放日系列产品,确保活动温度持续,广泛扩大宣传效果。(综合科牵头)

四、活动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开展本届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加强活动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力量资源,努力传播统计调查文化、提升统计调查形象、树立统计调查权威,促进社会公众关注认识统计调查、配合支持统计调查,凝聚统计调查事业发展正能量,激发干事担当新作为。

(二)精心组织实施。各县市区、功能区要紧密结合本届统计开放日活动主题,秉承“主题化、精品化、大众化”的活动理念,选择群众喜闻乐见方式,采用媒体访谈、现场展示宣传、邀请各界代表座谈、体验统计调查工作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统计调查对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决策参谋作用,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系统化的统计开放宣传氛围。

(三)形成宣传合力。充分借助新媒体新技术新手段,挖掘新媒体宣传潜力,加强与社会代表互动,提升宣传感染力、吸引力。加强与媒体沟通交流,积极联合社会媒体发声,提升宣传的影响力、传播力。充分利用开放日活动契机,发挥上下联动“矩阵式”宣传优势,加强交流配合、促进资源共享,传播统计调查知识,共同奏响中国统计开放日的“大合唱”,为即将到来的人口普查等统计重点工作宣传造势,为统计调查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文章链接: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