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活动
图片新闻
统计分析
媒体报道
庆祝活动
统计知识
 
庆祝活动
当前位置: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19 >> 庆祝活动
 
泰安成功举办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庆祝活动
信息发布时间:2019-9-26 信息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为庆祝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泰安市局围绕“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主题开展多项活动,大力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市统计调查系统创造出的不平凡业绩,集中展现统计人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努力传播统计调查文化、提升统计调查形象、树立统计调查权威。

一是编辑《新中国成立70年——泰安发展成就》。全书由统计图、发展成就、统计资料、泰安经济社会发展大事记组成,从统计的视角,用统计的语言,以丰富翔实的数据、直观形象的图表和数理结合的分析,再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泰安经济社会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对回顾、总结泰安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成果和基本经验,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泰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支撑。

二是制作《数据之窗》特别节目。借力泰安新闻栏目《数据之窗》,结合“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主题,精心制作专题节目,声画并茂地数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泰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深入浅出地介绍统计开放日由来、统计调查方式、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等民众关切内容,黑天鹅、灰犀牛、独角兽企业等热点经济术语,配合公交、社区移动电视播放,形象直观、生动新颖地宣扬泰安统计人敬业奉献、恪尽职守的精神风貌,吸引公众对统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三是开展统计下基层活动。秉承“主题化、精品化、大众化”的活动理念,邀请人大、政协、企业部分代表参观县市区统计局档案室、社情民意中心、党建活动室、乡镇统计站,走进企业,现场查看企业统计制度和台账建设等,充分展示泰安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成果,宣传统计调查对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决策参谋作用。

四是联媒发声形成合力。利用市局短信平台,精心编辑发送统计开放日宣传短信。制作展板、折页、宣传册、横幅,在社区设置多处宣传咨询台,免费发放《泰安发展景气报告》、《数说发展》、《领导干部统计知识问答》等统计资料。借力泰安统计新浪微博、官方微信、“今日头条”客户端,及时发布统计开放日活动动态,加强与网友互动,多角度、多渠道传播统计调查知识、弘扬统计调查文化,不断提升宣传感染力、吸引力,扩大提升宣传的影响面、传播面,为统计调查工作赢得理解、获取支持营造良好氛围。

文章链接: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