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省统计局党组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6 09:19: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

根据省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1月8日下午,省统计局党组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议,23名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廉洁从政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总结成绩,查找问题,明确努力方向。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训成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对分管党支部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2019年各党支部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建质量得到新提升,党建水平展现新高度,党建引领取得新突破。一是政治站位高。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按期开展组织生活。二是思想建设实。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三是作风纪律严。认真参加廉政教育,积极排查廉政风险点,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党员干部廉政意识进一步增强。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统计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要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把握统计工作,坚持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将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具体体现。要持续加强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深入实施党支部表转化梯级创建工作,补齐“短板”,减少“弱项”,不断增强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持续推进党建业务融合,牢记统计职能职责,丰富运用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的方式方法,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优化统计服务能力,

全体处级及以上干部对各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机关全体干部、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