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淄博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正式开启

发布日期:2020-01-19 08:41: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淄博市统计局 字体:[ ]

国务院决定于2020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淄博市为增强全社会对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进一步了解,积极发挥宣传对人口普查工作的推动作用,提前谋划、精心安排,率先在全市范围内打造人口普查宣传声势,从而形成全社会理解普查、重视普查、支持普查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淄博市统计局高度重视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先后召开局党组和局长办公会议进行专题研究,确定先期通过开展人口普查宣传为普查工作营造声势,已和四家媒体签订人口普查前期宣传协议,并自2019年12月开始正式拉开全市人口普查宣传序幕。

二是把握重点,彰显特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淄博市此次宣传将紧紧把握人口普查重点内容,围绕全面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突出彰显市内几家主要媒体不同的受众范围,通过宣传提高人口普查工作的社会知晓率,为2020年人口普查正式开启奠定基础。

三是因地制宜,突出成效。坚持正面开展人口普查宣传的积极导向,为全面提升宣传实效,紧贴淄博实际突出宣传实效,淄博市统计局召集淄博电视台、交通广播电台、淄博日报和淄博晚报等四家媒体共同参与全市人口普查宣传先期方案的研究制定,并结合各媒体的受众范围、粉丝特点、宣传方案等情况,分媒体、分时段、分内容,按照全市步调一致的节奏,全面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切实通过宣传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