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0 16:43: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事处 字体:[ ]

1月19日,省统计局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会议。郭训成同志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全局先进集体、先进个人,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度工会工作优秀个人。会议由刘银田同志主持,李永进、周尊考、陆万明同志出席会议。

郭训成指出,2019年是全省统计工作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省领导先后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有力指导推动了全省统计工作开展。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的坚强领导下,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坚持“做实数据,摸清家底”,重大普查调查高质量完成。坚持依法依规、应统尽统,统计数据质量显著提高。坚持依法治统、依法行政,统计法治建设持续深化。坚持制度创新、流程再造,统计改革深入推进。坚持服务决策、当好参谋,统计综合效能不断提升。坚持统筹推进,协同联动,服务保障有力有效。

郭训成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的关键之年,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做好今年的统计工作至关重要。主要包括八个方面:一是全面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实现各市GDP汇总数据与全省数据在总量、速度、行业结构上的基本衔接。二是全力搞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全面客观反映人口发展状况。三是全面做好经济普查公报发布、普查资料开发应用等后续工作。四是以迎接全国统计督察为抓手,持续推进依法治统向纵深发展。五是自主开展统计改革创新试点,推进统计方法制度创新。六是提高部门统计规范化水平,推动资源流动互补、信息互联共享。七是不断探索深化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八是全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宏观调控提供优质高效统计服务。

郭训成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全面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严格执行统计方法制度,从严开展数据审核评估,全面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全面提升工作专业化水平,主动在技术、方法、路径上探寻发展新路。紧跟形势新变化,加快专业知识结构更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要全面提升工作精准化水平,提高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提高工作谋划的精准性,提高对下指导精准性。要全面提升工作高效化水平。超前谋划、迅速反应,提高效率意识,强化质量意识,把每一项工作做成精品,真正经得起各种检验。

全局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