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数据 > 普查公报
山东省第四次经济普查公报(第五号)

发布日期:2020-01-21 15:19: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处 字体:[ ]

山东省第四次经济普查公报(第五号)

——第三产业基本情况之二

 

山东省统计局    山东省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19日

 

根据第四次经济普查结果,现将我省第三产业中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的主要数据公布如下:

一、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一)法人单位数和从业人员

2018年末,全省共有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法人单位9.4万个,从业人员71.5万人。其中,企业法人单位8.9万个,从业人员65.8万人(详见表5-1)。

在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企业法人单位中,内资企业占99.5%,外商投资企业占0.3%。

在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企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中,内资企业占98.4%,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占0.6%,外商投资企业占1.0%(详见表5-2)。

(二)主要经济指标

2018年末,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企业法人单位资产总计7436.1亿元,负债合计4120.3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356.7亿元(详见表5-3)。

二、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一)法人单位数和从业人员

2018年末,全省共有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法人单位1.1万个,从业人员25.7万人。其中,行政事业及非企业法人单位0.1万个,从业人员4.2万人。

(二)主要经济指标

2018年末,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企业法人单位资产总计7331.2亿元,负债合计4032.3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18.9亿元。

行政事业及非企业法人单位年末资产768.2亿元,本年支出(费用)合计174.0亿元。

三、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

(一)企业法人单位数和从业人员

2018年末,全省共有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企业法人单位3.3万个,从业人员23.6万人(详见表5-4)。

在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企业法人单位中,内资企业占99.8%,外商投资企业占0.1%。

在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企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中,内资企业占99.5%,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占0.2%,外商投资企业占0.3%(详见表5-5)。

(二)主要经济指标

2018年末,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企业法人单位资产总计537.0亿元,负债合计279.7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03.2亿元(详见表5-6)。

四、教育

(一)法人单位数和从业人员。

2018年末,全省共有教育法人单位4.3万个,从业人员145.0万人。其中,行政事业及非企业法人单位2.3万个,从业人员126.0万人。

(二)主要经济指标。

2018年末,教育企业法人单位资产总计524.1亿元,负债合计294.1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56.5亿元。

行政事业及非企业法人单位年末资产5461.2亿元,本年支出(费用)合计2324.9亿元。

五、卫生和社会工作

(一)法人单位数和从业人员。

2018年末,全省共有卫生和社会工作法人单位1.9万个,从业人员81.1万人。其中,行政事业及非企业法人单位1.1万个,从业人员67.7万人。

(二)主要经济指标。

2018年末,卫生和社会工作企业法人单位资产总计583.9亿元,负债合计333.2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09.7亿元。

行政事业及非企业法人单位年末资产3306.6亿元,本年支出(费用)合计2288.8亿元。

六、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一)法人单位数和从业人员。

2018年末,全省共有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法人单位3.8万个,从业人员23.1万人。其中,企业法人单位3.3万个,从业人员17.9万人。

(二)主要经济指标。

2018年末,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企业法人单位资产总计1345.3亿元,负债合计643.4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59.4亿元。

行政事业及非企业法人单位年末资产403.2亿元,本年支出(费用)合计112.9亿元。

七、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

2018年末,全省共有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法人单位12.9万个,从业人员174.8万人。行政事业及非企业法人单位的本年支出(费用)合计7356.5亿元。

 

注释:

[1]本公报中的企业法人单位,包括机构类型为企业的法人单位,以及执行企业会计制度的事业法人单位、民办非企业法人单位和基金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除宗教活动场所以外的机构类型为其他组织机构的法人单位。

[2]本公报中的行政事业及非企业法人单位,不包括执行企业会计制度的事业法人单位、民办非企业法人单位和基金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除宗教活动场所以外的机构类型为其他组织机构的法人单位。

[3]表中的合计数和部分计算数据因小数取舍而产生的误差,均未作机械调整。

表示数据不足本表最小单位数;-表示无此项事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