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日照市局开展装配式建筑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1-09 10:14: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日照市统计局 字体:[ ]

装配式建筑以环保、节能、施工速度快著称,作为建筑产业化的重要载体,当前装配式建筑已成为建筑业发展的趋势。日照市作为全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之一,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为装配式建筑发展提供方向保障。为了解日照市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基本情况,近日,日照市统计局开展装配式建筑专题调研。

一是部门联动,加强沟通协作。积极主动与住建部门联系对接,了解当前日照市装配式建筑发展面临的形势和相关政策,共同做好建筑业转型发展的运行监测。

二是深入基层,加强产业调研。组成调研组到日照国丰远大住宅工业化有限公司、天工绿能建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装配式建筑产业园调研,实地了解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及项目应用情况、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纳统情况以及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三是合理布局,制定调查问卷。针对装配式建筑预制部件生产企业和建筑安装施工企业分别制定调查问卷,全面了解全市装配式建筑规模、技术研究开发等情况。

日照市以装配式建筑发展为契机,努力提升建筑业绿色化、工业化、智能化发展水平,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促进建筑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绿色生态城市打下扎实基础。

下一步,日照市统计局将加强对装配式建筑业的跟踪统计分析,切实发挥好统计职能,更好地服务领导决策,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