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全省劳动工资统计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3 15:00: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口处(社科处) 字体:[ ]

9月30日上午,省统计局召开全省劳动工资统计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国家统计局劳动工资统计数据核查情况视频通报会和年报培训会议精神,通报我省劳动工资统计数据核查情况,安排部署三季度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刘银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劳动工资统计是重要的民生统计,劳动工资数据是制定工资分配、社保和公积金征缴、养老金调整、国家赔偿等诸多政策的重要基础依据,是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的重要基础数据。各级统计机构要充分认识劳动工资统计数据重要性,认真贯彻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统计制度,切实履行好工作责任,依法保障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强调,要按照《关于认真做好我省劳动工资统计改革的通知》《山东省劳动工资统计改革工作方案》的要求,高质量做好各个环节工作,强化业务能力建设,抓好业务培训,严格数据审核,切实提高数据质量。要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第一责任、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建立劳动工资统计调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加大对调查工作中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

各市、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科(处)长及业务骨干参加视频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