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临沂市“四措施”促纳统单位及时纳库

发布日期:2020-10-26 10:28: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临沂市统计局 字体:[ ]

  为及时全面反映全市经济发展实际,临沂市四项措施扎实做好全市月度新增单位申报工作。 

  一是强化业务培训。对县区统计人员进行申报流程业务知识培训,通过培训促使县区统计人员详细了解申报流程操作和申报材料的填写要求以及证件信息失效或时间过期等注意事项,增强统计人员做好申报工作的责任心。

  二是坚持实地核查。认真核对相关材料和现场查看生产经营基本情况是否达到纳入标准、是否具备企业申报条件,分工责任到人,谁督查指导,谁负责签字。

  三是将纳统工作列入清单管理。对于不能纳统的企业做好情况说明,注明能纳统的时间点,并按时间点催报纳入统计库。

  四是严格审核把关。积极动员县区做好达标单位的申报,做到随报随审;严格按照审批工作要求对相关材料进行审阅,对不符合申报要求的单位及时退回并指导,以提高达标的单位申报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