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日照市局聚力服务大数据发展

发布日期:2020-10-28 10:06: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日照市统计局 字体:[ ]

  为更好服务全市大数据发展战略,日照市局从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建立统计工作台账等方面,多措并举,发挥统计数据效能。

  一是增强大数据思维,明确职责分工。深刻领会大数据发展的重要意义,以数字日照建设为目标,创新服务大数据发展模式,推动大数据应用发展。按照《日照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的实施意见》,落实重点任务分工制度,明确工作职责,促进全市大数据战略布局。

  二是落实数据专员制度,强化部门协作。根据大数据专项小组办公室要求,严格落实城市大脑数据专员制度,认真核对数据需求单,明确数据开放范围,会同专业科室整理并审核统计数据。通过座谈会、电话等方式与大数据局等单位加强联系,积极配合相关工作,持续推动全市数据资源整合共享。

  三是完善统计工作台账,提升服务质量。利用现有统计监测体系与统计制度方法,为全市经济动态监测、趋势研判、实现主要经济指标智能化分析打好数据基础。做好“数聚赋能”专项行动工作台账,科学研判,在统计领域形成高质量的数据分析成果,切实提升决策服务效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