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动态
 
山东省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信息发布时间:2020-10-29 信息浏览次数: 字体:【 小】

 9月23日,由山东省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主办,山东省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泰安成功举办。山东省统计局副局长陆万明,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党组纪检组组长张丽芹,泰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泰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宋洪银出席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活动现场,普查员代表作表态发言,50名普查员统一着装、庄严宣誓。省统计局副局长陆万明为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林瑞嵩、王菲菲颁发宣传推广大使聘书,宣布启动“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

 

与会人员参观“长卷´定格七次人普瞬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你知道吗”“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有序顺利推进”“走进山东调查 了解民生统计”等主题展板和泰安市各县区人口普查办公室展台。现场播放人口普查宣传片、校园拉歌赛视频,营造了浓厚的开放日宣传氛围。

本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主题是“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山东统计系统以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重点介绍和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普查宣传推向高潮,引导普查对象主动关注普查,深入感知普查,支持配合普查,主动如实申报普查信息,保障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进一步推进统计政务公开,努力打造公开透明的阳光统计,让统计走进千家万户,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省、市、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及统计调查系统有关人员、泰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两员”代表及部分群众代表200余人参加开放日活动。

 

文章链接: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