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工作交流
济南市精心创作人普歌曲《国与家》

发布日期:2020-10-29 15:31:18 浏览次数: 字体:[ ]

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以来,济南市精心组织、创新手段、强力推进,宣传活动全面起势,亮点纷呈,为全市人口普查顺利开展营造了浓厚氛围。近日,由山东省济南汇才学校高雅斐老师原创、济南市天桥区统计局独立创作的歌曲《国与家》,曲调娓娓道来,歌词朗朗上口,被拍摄制作成MV,在网络、微信(QQ)群、各平台广泛传播,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主唱高雅斐在六人普时曾代表教育系统被抽调到人普办工作。他对人口普查,有着一份独特而深厚的感情。这次他主动创作了这首歌,和人口普查“相聚”在一起。

通过《国与家》这首歌在孩子们之间传唱,让更多的人通过歌声了解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懂得“国事家事大小事,就在我身边”,培养参与人口普查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号召大家积极支持和配合人口普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