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聊城局认真做好统计“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09 09:29:12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年。根据省统计局《关于认真做好统计“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的通知》(鲁统办字〔2020〕32号)文件精神,聊城市统计局认真开展统计“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

  一是认真安排部署。高度重视统计“七五”普法工作,在收到省统计局文件后,立即下发相关通知,要求全市统计系统以“七五”普法规划为主要依据,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意见》《办法》《规定》及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全面自查,及时做好总结上报工作。

  二是全面检查评估。对照省局《统计“七五”普法规划总结验收考核评估指标体系》,围绕组织领导和保障、重点内容宣传、重点活动开展、重点对象普法、媒体普法和普法作品创作等七大项进行全面评估,并以附件方式提供相关文件、资料或图片作为依据。

  三是抓好查缺补漏。认真对照考核评估指标体系及本部门普法规划要求开展自查,查找薄弱环节,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逐项落实,扎实开展好自查工作。

  四是认真总结上报。在全面检查评估的基础上,认真撰写本单位统计“七五”普法总结报告,报告围绕全面开展“七五”普法工作情况、丰富学习教育内容、量化法治宣传培训、普法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展开,真实全面地反映了我市统计“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和特色做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