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业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11370000004502016L/2020-0054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山东省统计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辛树人同志赴临沂调研人口普查工作及当前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11 09:29:47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4日-5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树人一行4人赴临沂市调研人口普查工作及当前经济运行情况。临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晓滨陪同调研,并就统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辛树人听取了临沂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情况汇报,并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与有关部门和重点企业交流当前经济运行情况。辛树人强调,各级普查机构、全体普查工作人员务必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和工作细则,做实做细各环节工作,逐户进行走访登记,切实做好登记资料与摸底资料比对,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任务。辛树人指出,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疫情防控常态化、国际市场波动加剧等不确定性因素,但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已见成效,存量企业在变强,增量企业在变优,消费全面启动迹象明显,经济增长韧性逐步增强,未来经济运行谨慎乐观。当前,临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下一步应在增强政策精准性稳定性、优化金融服务、改善投资结构、推进服务业供给侧改革、加强产业人才培育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助力市场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提高综合竞争力。

辛树人一行深入到沂水县沂水彩虹文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国机智能制造产业园、山东玻纤集团、七星柠檬科技公司等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及存在困难,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未来发展方向。

调研间隙,辛树人赴临沂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看望工作人员,了解临沂市利用“12340”热线调查人口普查入户率等工作情况,并代表省统计局党组向临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表示慰问。

临沂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鑫,临沂市统计局局长刘恩田,沂水县委书记薛峰,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明,县委常委、副县长胡发贵等陪同有关活动,省统计局综合处、工业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