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全省第七次人口普查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04 17:17:44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9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展情况。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辛树人,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银田,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姜西海,出席发布会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辛树人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今年各级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开展人口普查,全面摸清我省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了解把握人口现状及变化趋势,对于加快推动以人民为中心的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辛树人从普查对象、普查内容、普查时点、普查方法、普查安排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体框架。他介绍,全省人口普查准备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实现了“五到位”:普查机构组建到位、普查保障落实到位、“两员”选聘及培训落实到位、普查基础工作开展到位、普查宣传动员到位。他指出,积极参加人口普查、如实提供人口普查所需资料,是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全社会每个公民都应积极参与配合普查登记,如实填报数据,确保全省人口普查数据完整准确,真实反映我省人口发展的现状。

  刘银田、姜西海分别就大家比较关心的人口普查数据信息安全、自主填报等问题作了解答。

  中央驻鲁新闻单位,省直及济南市主要新闻单位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