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业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11370000004502016L/2020-0054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山东省统计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金秋十月话丰收 九九重阳送问候—山东省统计局第一书记工作组开展孝亲敬老文化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5 15:26: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事处 字体:[ ]

清渠过村戏韵留,天水澄鲜映深秋。时值重阳佳节,为深入推进帮包村精神文明建设,在村内营造孝老爱亲、邻里互助、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省统计局第一书记工作组先后在三个帮包村举办孝亲敬老文化节,开展看地方戏、品饺子宴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赢得帮包村群众一致称赞。

听婆媳互夸,说集体经济,马桥村二度办会推陈出新。2019年马桥孝亲敬老文化节在三春集镇开了先河,今年,第一书记侯昭民将第二届文化节安排在春博园智能温室大棚里,环境和条件更加舒适。除了现包水饺和曲艺演出外,今年的文化节增加了“夸一夸家里暖心人”“奖一奖村里带头人”两个环节,把好婆婆好媳妇的故事在台上讲出来,把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成绩说出来,鼓励大家向模范看齐,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合作社。

吃五彩水饺,学最美家庭,孔寨村活动多样寓教于乐。10月21日,孔寨村成功举办了首届孝亲敬老文化节暨最美家庭颁奖仪式,在第一书记任宁的积极协调下,老百姓欣赏到了豫剧《三女拜寿》、舞蹈《中华孝道》、武术表演等众多精彩节目,其中既有来自东明坠子书剧团的倾情演出,也有本村编排别具特色的本土表演,博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期间,县委挂职副书记赵宏亮为当选的十户最美家庭进行颁奖,鼓励大家牢记先贤、学习先进,建设村风文明的新孔寨。

奖创业致富,赞热心公益,核桃园饺宴搭台文化唱戏。10月27日,核桃园村在新建成的文化活动广场举办孝老敬亲文化节暨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颁奖仪式。在欣赏了经典豫剧《刘公案》以后,第一书记戴文超主持颁奖仪式,奖励郭素丽、程高文等六人,他们有的致富不忘带动乡亲,有的在疫情期间捐款捐物,有的积极参加村中各项活动,都为村里做了很大的贡献,六人的事迹引来到场群众连连称赞,丰盛健康的午宴也令老人们对第一书记竖起大拇指。

省统计局第一书记工作组自驻村以来,始终把文化振兴作为帮扶工作的重要方面,积极开展文明村风建设。马桥村连续两年举办文化节,整修文化广场,新建图书室和多处健身广场;孔寨村编撰村史,筹建村史馆,建成全镇最大的文化活动广场;核桃园村建成党群活动中心和文化活动广场各一处,开展了“美丽庭院”评比、村容村貌整治等一系列活动。工作组重视农村教育事业,他们协调山东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开展教育扶贫,让15名原计划外出打工的适龄学生重返课堂,争取到团省委“希望小屋”工程,为贫困家庭的学生创造优越的学习环境,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此次重阳节孝老爱亲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工作组文化工作簿上新的一笔,在省统计局党组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工作组还将继续宣传榜样力量、弘扬文明家风、鼓励学习自强,为帮包村的文化振兴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