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滨州市局三举措率先兑现“两员”补助、报酬拨付

发布日期:2020-12-31 14:28: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滨州市统计局 字体:[ ]

为确保“两员”切身利益及时保障落实,进一步激发“两员”工作积极性,高质量做好人口普查登记收官工作,根据《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国人普办字〔2020〕5号)《关于切实做好“两员”报酬发放工作的通知》(鲁人普办字82号)要求及《关于批复2020年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滨财预〔2020〕13号)安排,滨州市统计局三措并举圆满完成人口普查“两员”补助、报酬拨付工作。

一是完善制度,明确标准。在国家、省人普办要求基础上,会同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滨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滨人普办字〔2020〕28号),进一步明确市县两级承担比例,并对普查经费使用提出了要求,切实提高了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益。

二是及早谋划,算细核实。各县级人普办按照“两员”工作量及发放标准,精心汇总、测算,市人普办认真审核,确保不重不漏。市局办公室积极与市财政部门对接、协调,同市人普办加强沟通,按要求申请。截止12月25日,市财政承担部分已按时、足额以对下转移支付的形式拨付各县级财政部门。

三是强化督导,合规发放。市人普办及时下发通知(滨人普办字〔2020〕47、48号)督促各县级人普办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并就发放工作明确工作纪律;县级干部带队,分赴包保县市区现场督导;市局办公室向各县市区局传达上级精神,提出工作要求,确保“两员”补助、报酬合规、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