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经济运行调度暨疫情影响情况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1 10:15: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处 字体:[ ]

2月6日上午,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经济运行调度暨疫情影响情况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布置调度疫情对重点领域和行业的相关影响情况,加强经济运行的监测调度与研判分析。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万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陆万明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山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之年,做好开局工作意义重大。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统计部门作为重要的综合经济部门,担负着信息、咨询、监督的责任,从统计角度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情况说清说透,真实准确全面反映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既是对统计系统能力水平的全面展示,也是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勇于担当作为的体现。

陆万明要求,面对疫情影响,一是要辩证、理性、客观看待当前经济形势。二是要深入、全面、细致摸清企业情况。三是要科学、严谨、准确测算影响程度。四是要积极、及时、务实做好统计分析和宣传监测。

会议从加强监测调度、加强分析研判、加强系统谋划3方面,对经济运行监测、研判、分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统计局相关处室人员,各市统计局分管局长、综合科(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