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第一书记工作动态:打赢这场必胜的“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14 09:10: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事处 字体:[ ]

打赢这场必胜的“战疫”

——省统计局第一书记工作组筑起防疫红色堡垒


2月10日,山东省统计局第一书记工作组购置9吨蔬菜,陆续分到东明县三春集镇马桥、孔寨、核桃园3个帮包村的村民手中,表达了工作组在特殊时期对帮包村干部群众的关心和慰问。在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向村民免费分发爱心蔬菜,一方面是为了坚定大家战疫必胜的信心,向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等提供物质帮助,也减少他们外出的机会,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另一方面是调动村民共同参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积极性,奖励参与值班的党员群众,对其他家庭也是一种激励鞭策。


疫情爆发后,山东省统计局第一书记工作组积极响应,迅速投入到帮包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健康教育、人员排查、安全防护、物资保障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阵地上,在第一时间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红色堡垒。他们组织召开村两委和村全体党员会议,通过大喇叭播放、入户发放明白纸、微信群发布相关知识等形式,向全体村民宣传疫情,详细讲解防控措施。同时,安排党员干部分组入户走访,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在外务工及上学返乡人员摸底登记,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从湖北返回的村民,配合镇党委政府,采取必要人员隔离、一天不少于3次测量体温等措施,进行全面监控,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在村口设立疫情检查点,由党员干部带头,24小时轮流执勤,保洁员每天至少2次在全村范围内进行消毒作业,对非必要交通村道采取了隔离措施,对来往群众进行了耐心细致地疫情宣传,确保全村成为疫情“真空地”、防疫“安全区”。他们还动员村中经济条件相对较好的村民自愿向值班人员捐赠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食用油、方便面等慰问品,在全村形成“人人防控、全面防疫”的良好局面。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山东省统计局第一书记工作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认真贯彻落实好各级疫情防控部署,用担当筑起了一座座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