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0-03-10 08:51: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

3月4日,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若干意见》等相关内容,党组书记、局长郭训成主持专题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强大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全局党员干部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以更加严明的政治纪律狠抓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上用实功、见实效。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实,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在抓落实中破难题、闯新路、见成效,不断完善统计制度体系,加快补齐统计工作短板弱项,全面提高统计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亮出更鲜明的态度、采取更有力的行动、落实更务实的举措,对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加强督导检查。一是筑牢思想防线。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着力点,强化规矩意识、法律意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落实做细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层层压实责任。局党组要坚持以上率下,担负起主体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从具体工作抓起,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三是强化督导检查。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全过程,加强对疫情防控、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督导检查,对落实情况进行及时调度反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严肃问责,做到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做好统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会议强调,我局“万名干部下基层”“第一书记”“驻村党支部书记”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万名干部‘四进’攻坚”人员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开展攻坚行动,帮助破解难点、疏通堵点,执守一线、压力更大、风险更多,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支撑。一要做好自身防护。在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不断向好的情况下,更要时刻绷紧神经,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始终保持高昂士气,更加注重做好防护工作,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二要加强关心爱护。局党组会当好坚强后盾,及时调度工作情况,倾听存在问题和困难,全力做好保障工作,解决后顾之忧。三要严格自我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服从当地安排和管理,严守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找准工作结合点,抓好工作任务和纪律规矩落实,切实维护统计良好形象。

局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