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泰安市局积极做好疫情期间集中开工重点项目跟踪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3 08:30: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泰安市统计局 字体:[ ]

近日,泰安市举行2020年春季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吹响了年度重点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全市共有91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789.1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200.1亿元,涵盖了工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社会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方面。泰安市统计局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全面做好重点项目跟踪监测工作。

一是协调配合,跟踪监测项目进度。联合市发改、商务部门及时掌握全市新开工的91个重点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建立项目台账,内容包括项目名称、投资额度、立项开标等前期手续和开工情况、责任单位等,实现统计、发改、商务等部门联合实时监控和信息共享,形成项目进展情况对比清单,客观分析各县市区、各项目投资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并提出项目推进建议。

二是靠前服务,及时入库纳统。安排县市区统计部门做好项目实地排查,摸清项目基本情况,对符合纳统条件的项目,全力推进项目入库工作,并及时通报投资项目入库情况,调动各方面纳统积极性。针对有些项目因手续不全未能及时入库等问题,与发改、经信、住建、审批服务等部门及时沟通协调,督促项目主管部门及业主单位主动完善项目入库所需资料,共同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已开工未入库的项目尽快准备好资料,及时入库上报投资量。

三是全面调查,客观反映企业诉求。通过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了解项目在手续办理、组织施工人员返岗、协调原材料供应和交通运输、水电气暖配套、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汇总形成调查分析报告,有针对性地反映企业诉求,在满足企业用工、资金、销售等需求方面做好文章,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延伸服务,落实好中央和省、市支持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按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建设的“加速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