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滨州市人民政府发文部署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3 09:39: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滨州市统计局 字体:[ ]

近日,滨州市人民政府印发《滨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滨政发〔2020〕6号),全面部署滨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同时成立滨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标志着滨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式启动。

《通知》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开展好此次普查,摸清我市人口家底,全面掌握当前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的基础信息,将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促进我市人口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富强滨州”建设提供客观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通知》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抓紧组建各级普查机构,确保普查所需的人员、经费、办公场所尽快落实到位,共同解决好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通知》要求,一是坚持依法普查。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依法规范普查行为。二是确保数据质量,把质量意识贯穿于普查工作全过程,落实到普查工作各环节。三是提升信息化水平,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化信息技术开展普查,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普查宣传的策划和组织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广泛深入宣传,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氛围。五是强化工作指导,要按照普查方案确定的任务进度,制定科学的工作指导检查计划和验收标准,确保普查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顺利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