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通知公告
关于切实做好“大国点名”征稿的进一步要求

发布日期:2020-03-24 13:14: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普办 字体:[ ]

  前期,省人普办转发《国家统计局关于开展“大国点名”栏目征稿启事的通知》(鲁人普办字[2020]2号),各市认真组织,积极开展,取得了较好成效。但是,也发现诸如不能按时按量报送、稿件质量不高等存在问题,为破解问题、打通堵点,切实开展好我省“大国点名”征稿工作,就有关事项进一步强调要求如下。

  一、充分重视。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人口普查宣传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中国统计》的统计核心期刊影响力,广泛宣传报道我省各地各级人口普查工作情况。

  二、认真组织。发动各级普查机构力量,瞄准普查工作情况,强化正向宣传,围绕我省人口普查工作,大力弘扬普查精神、宣传普查工作。

  三、狠抓落实。按照《通知》要求,针对各地工作涌现的先进事迹、先进人物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工作经验,按时按量做好文稿征集和报送工作。

  四、严把质量。要强化责任意识、荣誉感,把文稿作为展现人口普查工作的窗口,严格审核,认真修改,确保报送高质量、符合要求的稿件。

  五、结果导向。这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也将作为对各市人口普查工作情况评价认定的内容之一。

   电子邮箱:qyl@stats-sd.gov.cn

                   省人普办         

2020年3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