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市动态 > 滨州
滨州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部署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1 08:05: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普办 字体:[ ]

  3月26日—27日,滨州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部署推进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张宝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宝亮同志指出,第七次人口普查是国务院部署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今年全市一项重点工作。人口是最基本的市情,是统筹解决全市劳动就业、城市建设、教育发展、环境保护、社会保障等问题的基础,对于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设“富强滨州”意义重大。

  张宝亮同志强调,目前距离普查登记还有7个月的时间,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建立健全普查机构,配好配强办公室人员,超前做好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选聘。各级领导小组组长是本区域人口普查工作的第一负责人,对人口普查负直接领导责任,对关键节点、重大问题、重要环节要靠前指挥。

  张宝亮同志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普查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公安部门要认真做好普查前的户口整顿以及普查现场登记阶段的配合协助工作,为人口普查小区划分等工作提供准确详实的实有人口信息基础资料;民政、卫生健康、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要提供普查需要的相关行政记录;住建部门要协调制定有利于开展普查登记的相关政策;宣传部门要配合进行一系列的宣传和动员工作。同时,各级要建立工作通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普查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