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市动态 > 枣庄
枣庄五措施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0-04-01 15:41: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 字体:[ ]

  为确保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序开展,全市普查机构按照上级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作为,细化责任分工,落实经费保障,制定工作计划,各项人口普查工作有条不紊全面推进。

  一是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分工。根据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明确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为顺利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迅速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枣政发【2020】3号)精神,全市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于3月中旬迅速组建,成立了综合组(数据处理组)、业务组、户口整顿组及执法检查组,具体负责普查工作的组织实施,并细化了各组职责任务,确保普查工作的顺利推进。

  三是全力保障和落实普查经费。按照普查经费由各级共同负担的总体原则,市、区(市)两级编制普查预算经费,均列入了相应年度的财政预算,截至目前市、区(市)两级普查办公经费基本到位,保障了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是制定“七人普”工作计划表。根据国务院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和省人普办的工作部署,枣庄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我市人口普查工作实际,于2初制定下发了《枣庄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计划表》,细化各时间节点工作任务,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全市人口普查工作的开展。

  五是区(市)级普查机构组建完毕。根据市政府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枣政发【2020】3号)要求,各区(市)结合各自实际,提前谋划,积极开展“七人普”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县级组织机构全部组建;枣庄高新区下辖镇街人口普查相应机构全部成立,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