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市动态 > 德州
德州市人普办三个明确部署近期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7 15:36: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普办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七人普各项准备工作,近期德州市人普办下发通知对县市区近期应安排部署的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

  一、对县市区人普办尽快运作起来发挥应有作用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县市区选拔、抽调一批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协调能力强,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人员充实到人口普查队伍中,及时落实好普查办公场所、办公设备等。已经组建人普办的要尽快运作起来,确保人普办在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文件要求上,在推进人口普查各阶段工作落实上发挥应有的作用。

  二、对乡级人口普查机构的组建提出明确的要求。为确保乡级人口普查机构能够应对好疫情期间的人口普查工作的特殊需要,要求各乡级要建立由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任双组长的领导机构,同时也对乡级领导机构的和村级人口普查小组的组建时间提出明确的要求。

  三、对县级人普办近期需开展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组织人员认真学习人口普查方案和各阶段工作细则,通过业务学习,进一步明确工作的难点、薄弱点,进而有的放矢安排工作;二是深入镇街、社区加强调研,了解基层在人口普查中面临的困难,所盼所想,进而明确服务基层普查工作的着力点;三是召开部门座谈会,研讨分析如何最大程度利用好部门资料服务于人口普查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