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市动态 > 东营
东营积极推进全市人口普查“四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6 13:48: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 字体:[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东营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要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迅速组建机构、合理安排经费、积极落实办公地点及设备等措施,有序推进全市人口普查“四落实”各项工作。

  一是迅速组建普查机构。根据省政府部署要求,东营市政府于3月11日下发了《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东政发〔2020〕4号),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军同志任组长,17个市直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东营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并明确了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组建了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市统计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各县区、开发区也全部于3月底前下发文件,成立了普查领导机构。各乡镇(街道)也都按要求成立了普查机构。

  二是配齐配强普查力量。将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办公室设在市统计局,抽调成员单位业务骨干作为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同时,市统计局从局内部抽调7名业务素质高的人员充实到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办公室下设综合业务组、户口整顿组、数据处理组、执法检查组,已启用办公室印章,制定了会议、考勤、学习、保密、信息等各项制度。全市所有县区、开发区及乡镇全部成立了办公室,并抽调人员实行集中办公。

  三是合理安排普查经费。本着“科学规划、精打细算、满足工作”的原则,认真研究编制了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经费预算方案,并与市财政局进行了沟通对接。目前正认真测算并积极协调争取市级“两员”补助,确保按时拨付到位。各县区、乡镇也都编制了普查经费预算, “两员”补助经费正在测算并协调争取中;乡级普查经费原则上根据工作需要“实报实销”。

  四是积极落实办公场所。市统计局调整4间办公室,供市人普办集中办公使用,新购置微机、打印机、笔记本电脑等,办公设施基本就绪。各县区、开发区均指定具体办公场所用于集中办公,通过调整办公设备并适当购置新硬件设备,保证满足工作需要。各乡镇(街道)按惯例在统计站办公,并配备了所需的办公设备和办公用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