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动态
 
省人普办前瞻谋划 扎实做好人口普查试点筹备工作
信息发布时间:2020-4-27 信息来源: 人普办 信息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为切实保证人口普查试点工作趟通路径、获得经验、取得实效,省人普办聚焦人口普查试点工作的初心使命,前瞻思考、精心谋划、扎实举措,有力有序做好试点各项筹备工作。

  一是做好经费保障。结合第七次人口普查实际工作和我省实际情况,梳理试点工作包括的流程、环节和内容,以此为蓝本扎实做好全流程的经费保障。

  二是制定试点方案。精心制定试点工作方案,以工作内容和时间为轴线,串联起试点工作全流程,确保试点工作安排部署到位、试点内容明确。

  三是加强组织保障。成立了由省、市、县、乡四级人员组成的人口普查试点工作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切实推动试点工作组织保障有力、协调开展有序,责任落实有效。

  四是强化部门协同。加强与宣传、公安、卫健、国土测绘院等部门的协同联动,明确各有关部门的试点工作责任,建立部门资料共享机制,切实充分发挥部门作用。

  五是开展培训试讲。为确保各级参与试点工作人员能迅速投入试点工作、及时掌握试点业务知识,省人普办就试点培训内容开展了试讲,对试讲中的存在问题及时发现并完善。

  六是做好资料编写。坚持通俗易懂、重点突出、简单使用的原则,精心编写普查员手册、培训教材、授课课件等试点工作资料,形成手册资料,切实保证试点工作内容、业务等能查、能学、能及时找到解决办法。

文章链接: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