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市动态 > 德州
德州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七人普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7 08:55: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普办 字体:[ ]

  4月26日,德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工作。市人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邢志红,市人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陈建文出席会议。

  会议上,邢志红就全市人口普查工作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并提出下一步普查工作中的任务和要求:

  一是扎实推进稳基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人普办安排要求,周密组织、扎实推进,推动人口普查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各工作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工作组之间、工作人员之间的沟通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并按照职责分工、工作制度和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

  二是提前谋划抓主动。要以“打硬仗”的思想投入到工作中来,吸取其他普查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好,找准工作重点和难点,提前谋划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试点、调研、网站维护等前期工作,争取工作主动权。

  三是学习经验促提升。要经常性浏览学习国家、省及其他地市人口普查专网,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并结合德州人口普查工作实际,提高普查工作质量。

  四是落实责任提效率。各工作组要按照职责分工理顺思路,密切协作,工作要逐级落实、责任到人;人普办工作人员要各司其职、统筹安排,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市人普办要积极与省人普办做好沟通、请示和汇报,听取省普查工作的指导意见,统筹推进我市人口普查工作有序实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