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市动态 > 德州
德州深入社区开展人口普查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9 08:12: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普办 字体:[ ]

  为全面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分析各阶段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和进一步完善质量控制办法,打好即将到来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预备仗。4月28日,德州市人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邢志红,德州市人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陈建文带队赴德城区兴文社区开展人口普查工作专题调研。

  街道和社区相关负责人,部分小区物业经理参加了座谈。调研主要围绕社区目前掌握的户籍人口、出生和死亡人口等主要资料以及区域内流动人口登记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重点讨论了如何推动普查对象自主填报,高质量做好“三无”小区、人户分离住户的人口普查工作等问题。此外,还就如何有效利用部门数据辅助人口普查,将网格化管理与普查小区划分和“两员”选聘结合,进一步做好人口普查的宣传工作取得群众信任配合等问题深入交流。

  通过调研,市人普办充分了解基层社区掌握的人口基础信息,梳理出了实际入户调查可能会面临的各种困难与挑战,明确了今后应采取的针对性措施。这次调研为后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打好了前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